線上預約諮詢
 

 

 
眼袋對外貌所造成的影響非常大,會讓人看起來較蒼老及沒精神,所以不只是女性,連許多男性都會因眼袋而向整形外科醫師求助。
 

 

 
 

此個案因眼袋浮腫,讓人感覺精神不濟。經眼袋割除手術後,立時顯得神采奕奕,年輕帥氣!

 

 

免責聲明:療程效果會因個人體質不同而有所差異

 

 

眼袋形成原因:
主要是由於眼眶周圍支持組織因老化與重力影響,進而鬆弛造成眼眶下脂肪凸出,在下眼皮的皮膚和肌肉﹝眼輪匝肌﹞後方,有一層薄膜狀的結締組織﹝眼膈膜﹞,其作用有如擋土牆一般,可防止下眼窩脂肪往外凸出。
當脂肪過度堆積,或這層薄膜的強度變弱時,眼窩脂肪便會膨出,使下眼皮看起來像袋子般鼓鼓的,這就是所謂的「下眼袋」。

 

 
 
 
 
眼袋的類型:
 
肌肉眼袋
天生眼框肌肉凸出,看起來有笑意,很有異性緣,有人想要都沒有。
 
浮腫眼袋
生理期、懷孕、熬夜、鼻塞等造成眼部水腫,使用收斂眼部保養品、睡前不喝水或吃太鹹則可以得到改善。
 
脂肪眼袋
老化造成眼球鬆弛下垂,造成眼球下脂肪突出,給人感覺蒼老沒精神,塗抹眼部保養品並不能得到太大的成效,直接考慮做整形外科眼袋手術可一勞永逸。
 
 
 
何時需要做眼袋手術:
1.   因下眼皮鬆弛而產生皺紋。
2.   位於眼眶下緣的皮下脂肪因老化及重力作用而逐漸往下移位,使眼袋周圍產生一圈如「護城河」般的壕溝,尤以內側三分之一﹝在鼻子兩邊﹞的凹陷最明顯,我們稱之為「淚溝」。
3.    因外眥韌帶鬆弛,造成眼白外露,甚至下眼瞼外翻,上了年紀的患者較易有這種現象。
 
 
眼袋手術:
1.  睫毛下眼袋摘除術:
這種整形外科手術是從下眼瞼睫毛下緣切開,依序切開眼輪匝肌,打開下眼眶中隔,剝離出脂肪,然後將多餘的脂肪切除,再將鬆弛多餘的皮膚切除,最後將傷口縫合。此種方法適用於眼袋較大、眼皮皮膚鬆弛、皺紋較多、或是下眼瞼彈性較差的患者。大部分病人疤痕皆不明顯,除了少數有疤痕體質者會比較明顯。
 
2.  結膜內眼袋摘除術:
這種手術是從下眼瞼內側的結膜切開,將多餘眼窩脂肪找出並予以去除,而使眼袋消失。此種方法適用於眼窩脂肪有多餘的膨出,但眼皮皮膚彈性不錯、下眼皮並無鬆弛皺紋者。因其傷口不經皮膚切入,而是由結膜切入,故眼皮表面不會留下任何疤痕。
 
3.  脂肪移植術:
針對眼袋下有明顯淚溝的患者,將眼袋手術的方式稍作改變,將原本要去除的脂肪,轉移墊在下眼眶骨骨膜上方,如此可將凹陷的淚溝墊高,進而改善明顯的溝痕。
 
4.  眼輪匝肌切除術:
有些人的眼輪匝肌特別肥厚發達,在下眼瞼會形成類似眼袋的外觀,手術方式與睫毛下眼袋摘除術類似,從下眼瞼睫毛下緣切開,將過度肥厚的下眼輪匣肌予以部分切除減肥,達到治療效果。

 

 
 
 
 
眼袋術後照護:
1.  手術後不可食用刺激性食物(如:菸、辣椒等),盡可能不要熬夜。
 
2.  術後眼睛盡量向上看(不可抬下巴或挑眉),此方法可加速消腫,讓雙眼皮更自然,若有疼痛、緊繃的現象則為正常。
 
3.  術後仍可正常洗臉,但傷口每天需用生理食鹽水清潔後塗上藥膏,並保持傷口乾燥。
     ps.術後前三天採冰敷,第四天溫敷。
 
4.  術後至拆線期間,需保持傷口乾淨、清潔,避免傷口沾染刺激物(如:洗面乳、洗髮精)。
 
5.  術後不可揉眼睛或做會使眼壓升高的行為(如:哭泣、用眼過度),因易造成腫脹且易延長消腫時間。
 
6.  術後可正常生活作息,不影響規律生活。
 
7.  睡前應避免攝取過多的水分,也可將枕頭墊高,以減少眼睛腫脹及不適。
 
8.  拆線後兩星期回診,並於醫師回診後開始按摩。
 
9.  術後拆完線兩星期後再戴隱形眼鏡或上眼妝,避免造成眼皮傷害。
 

免責聲明:療程效果會因個人體質不同而有所差異

 
最新療程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