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預約諮詢

打脈衝光美白,也會變黑?

 

婦人忘了防曬保濕,兩頰出現色素沉澱,醫師:『返黑』症狀 術後還是得保養...

【記者陳于嫣/台中報導】

 

中部一名40多歲名女人,農曆春節前脈衝光美白,卻忘了加強防曬和保濕;過完年,兩頰出現蝴蝶翅膀狀的色素沉澱;更令她訝異的是,像她一樣想靠脈衝光美白,反而越變越黑的人還真不少,
足可組成『脈衝光受害者俱樂部』。

 

台中市新世紀診所陳芳英醫師表示,脈衝光可以有效改善皮膚斑點和老化暗沉,並且縮小毛孔,是很好的美容方式;但因脈衝光剛做完,膚色就顯得光采潔淨,常有人失去戒心,毫無顧忌的從事戶外活動,忽略了術後保養,很可能出現醫學上所稱的『返黑』症狀,膚色會比前更難看。

 

陳醫師表示,脈衝光美白不是用儀器打打就算了,打完脈衝光的第一個星期,皮膚較乾燥,必須塗抹保濕抗發炎的產品,包括微脂C和玻尿酸等,可降低皮膚返黑的機率;若要加強療效,也可利用超音波導入,以及配合口服玻尿酸產品。她也提醒民眾不要因為皮膚有色素沉澱就買所謂『美白藥膏』擦,有些來源不明的藥膏違法添加醫師處方藥對苯二酚,長期塗抹將引起赫黃症,也就是臉上出現咖啡色斑塊,這些斑塊可能再也不會消失。

最新療程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