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預約諮詢

炎夏溼熱,陰道黴菌活躍

 

 

老嫗少女感染者多 應趁早治療 以免發炎潰爛

[記者趙曉寧/台中報導]
 

   台灣地區夏季又熱又溼,感染陰道黴菌症的人相當多,但一些小女孩或老太太感染後,卻常羞於啟齒,讓症狀越變越嚴重。臺中市一家婦幼醫院日前便接獲陰道已發炎到幾乎潰爛地步的一些病例,全是這類老老少少。


    陳芳英婦幼醫院院長陳芳英說,夏天是最容易感染陰道黴菌的時節,但有些人感染後卻不敢告訴家人或就醫,弄得病況越來越嚴重。


    她透露,日前曾有一位唸小學五、六年級的小女生,感染陰道炎後,一直不敢告訴家人,卻又因癢得難受,拼命的搔抓,但後來,母親發現她走起路來模樣十分的怪異,才知道她的情況。就醫時,陳醫師發現,她的外陰部已經腫得有正常者的兩倍大,並有潰爛的現象,處理起來已比一般情況棘手多了。


    另一名七十多歲的老太太,在感染陰道炎後,總覺得很「丟臉」,因此拼命用明礬水沖洗;可是,沖了一個多月,症狀不但未減輕,因為抓癢,反而有局部潰爛與表皮變薄現象,老太太因而以為自己罹患了癌症,十分難過,後來終於忍不住告訴家人,並由家人陪同前來醫院就診。


    這兩件病例,後來都慢慢痊癒,老太太原來很害怕是癌症,還直問陳醫師,聽說「不是」才鬆了口氣。其實,陳醫師說,像這類病例相當普遍,尤其是炎熱的夏天,更容易感染,卻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病。如果一旦罹患,必須口服與陰道塞劑一起用,但如果是還沒有性行為的小女孩,使用塞劑就必須特別小心,最好由醫師幫忙。一般只要使用得正確,一到二週就可痊癒,有些則較久,但只要有耐心都會痊癒,不必過份擔心。

最新療程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