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GIN NEWS PROCESS SERVICE PRODUCTION CONTACT US
ORIGIN
  首頁 | ORIGIN | 關於我們
 







一個空間的規劃對我們而言是不用區分『風格』的,而風格是自然蘊育而生,一個成功的設計作品亦是如此。設計者不應該以主觀的意識去定義區分被設計者的空間,『建築是居住的容器』這句話詮釋得非常的好,可是往往設計者會把自己的主觀意識強力的注入『被設計者』的思維裡,設計對我而言不是一份工作而是一份『反省』,『反省』終其一生設計師如何去犧牲『被設計者』的想法,反省居住者的基本特質,我們以自然、原本、美感三方面的需求融入設計專案中,還給被設計者那『專屬的空間』。

【自然】源於自然、尊重自然
  尊重大自然,是現代世界的往後設計的潮流,建築取材取之於自然,必用之於自然。現代人講究健康、注重健康,我們對材料的選用,必以健康為基本的述求,創造一個自然、健康空間的願景。

【原本】因地制宜 量身訂作
每一個空間,都有其被尊重的基本脈絡,強行施加設計意念灌入空間,都有可能淪為空洞的『戴帽子設計』,『戴帽子設計』不為業主喜愛,亦搬到任何一個地點也適用,可有可無的設計並不能詮釋『量身訂作』,以尊重被設計的想法,打造專屬的空間,尊重設計基地,讓參與設計也有非常大的樂趣。

【美感】簡單線條 卻不簡單
每個設計師的基本功力,不是天馬行空的創意,亦不是行雲流水的繪圖技巧,而是一張椅子、一盆花草都能擺設的非常有美感,一個簡單線條也能勾勒出『成熟的線條』(註:具有美感的形狀),以尊重材質、形狀去規劃屬於美感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