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恭賀台中梧棲.彰化員林.彰化二林分店新開幕!

學名 Scomberomorus commerson
中文名
別名 土魠、馬加、馬鮫、梭齒、頭魠
產地 分布於印度、西太平洋大陸棚沿岸、印度、印尼、中國及日本南部。
型態特徵 體延長,側扁;尾柄細,兩側在尾鰭基部各具 3條隆起脊,中央脊較長而高,餘二脊短 而低。上下頜各具齒一列,齒強大,側扁,三角形,8~9枚,排列稀疏。體背藍灰, 腹部銀白,體側具3~4列褐斑。第一背鰭黑色,其後另具一白色長斑。
由來 1938年施琅進攻台灣,住進明寧靖王府後,因為清代水師提督施琅很喜歡吃這種魚,故稱 「都督魚」,因為台語發音的關係,「提督魚」後來就走音演變成了今日的土魠魚了。
營養成分 土魠魚所含有的動物性蛋白質、鈣、磷及維生素A、D、B1等物質,比豬、雞及牛肉等 動物肉類都高;同時富含DHA及EPA,魚油同含高度不飽和脂肪酸及多量魚蛋白質,容 易被吸收有效利用,有效協助調整體內血脂、改善大腦機能、對抗人體老化、修補身體 細胞組織,針對細胞增殖,對幼兒的身心發展都有助益。
美味報乎你知 土魠魚肉質吃起來鮮甜富有嚼勁、無刺無腥,紮實不鬆散!一般最基本分辨的方法就 是看其橫剖面肉質纖維的緊密度

橫剖面肉質扎實整齊【深海深產品】

橫剖面鬆散不整齊【別家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