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頁

公司簡介

公司簡介

DTH 洞庭湖興業有限公司,創於2014年02月27日,以環境保護及節能減碳為開端,將所有環保材料產品帶給人們各階不同領域, 目前致力聚乳酸(PLA)環保材料改質研發及生產製造、銷售、積極佈局取代塑膠應用領域,以達到多元化經營的目的, 奠定洞庭湖興業有限公司永續經營的基礎。

聚乳酸(PLA)具有取自於大地,回歸於大地,源源不斷的資源,生生不息的回收再使用,聚乳酸是全生質材料符合現今社會環保訴求, 有效能抑制石化塑膠的消耗,在未來發展深具潛力,協助政府,消費大眾落實地球環境保護工作, 更為我們下一代子孫留下一片美麗得淨土,更為地球節能減碳出一份心力。

營運目標

  • DTH 洞庭湖興業有限公司秉持 3S
  • Service 服務精神:以服務大眾食安為前題,為消費者健康把關,更為公司創造商機。
  • Speed 速 度:以積水於千仞之谷的速度,擴展新領域。
  • Superioriity 優越性:以最佳的組織確保創造最高質和量。

產品分析

生活中有大量的塑膠製品,其中很多又作為食物容器或者和人體貼身接觸的產品,像是奶瓶、便當盒、外帶湯湯水水的塑膠袋、 紙製便當盒的內膜、環保隨手杯………等等。遇到高温時,很怕容器中的毒素就釋入食物中,不知不覺就將這些毒素吃進肚子裡。 [塑膠的(毒)大都不是來自材質本身,而是那些在製程中加入的助劑一像是塑化劑,在遇熱之後會從塑膠中釋出。]

新一代聚乳酸材質[全天然]的關鍵就在於助劑。聚乳酸(Polylactic Acid,縮寫 PLA)材質其實已經問世多年, 由於原料來自可再生資源,所以又被認為是(綠色塑料)。不過PLA在製程中還是像其他塑料一樣, 需要加入助劑以提高產品的耐熱性,所以不能稱為(全天然)。(PLA在製程中加入有毒助劑就失去了PLA當初講求(天然)的目的了。 這些助劑可能在遇熱後釋出之外,也可能在掩埋分解之後流入自然界,並不是真的 eco friendly (對環嘗試了很多材料之後, 本公司發現一種礦物質還有萃取自生物體的膠體,可以取代目前的人造助劑,(因為原料取自自然, 所以當PLA產品掩埋分解之後,無論是塑料或者助劑,回歸自然也不會傷害環境友善。

嘗試了很多材料之後,本公司發現一種礦物質還有萃取自生物體的膠體,可以取代目前的人造助劑, (因為原料取自自然,所以當PLA產品掩埋分解之後,無論是塑料或者助劑,回歸自然也不會傷害環境。)

這項技術還有個有趣的特色,在製造過程中不會產生刺鼻的氣味,反而會讓空氣中瀰漫焦糖的香甜, (每次進廠實驗,整天都會覺得很餓。)也因為這樣,PLA很適合作為家用3D列印機的原料, (你總是不希望在列印的時候整個房間都是塑膠味吧?)

對製造業者來說,更重要的是這兩種助劑與PLA原料適用既有的機台,不需花費額外的成本修改設備。 只要調整助劑添加的比例,就可以應用在淋膜(紙餐具內膜)、吹袋(手提袋、環保袋), 雙軸延伸(保護貼、食品包裝),射出成型,這四種製程,取代PE、PP、PET、PS和PC。 此外,工研院的這項技術再射出級的PLA製程,成型時間只要30秒,比市售耐熱PLA的2~30分鐘成型時間還短, 可大幅提高每小時內的產能,而且助劑用量只需1~3%與市售商品須10~30%助劑相比能減少製造成本。 本公司未來希望能提高PLA的材質強度,讓PLA有更多的應用(像是3C產品的機殼),越多廠商採用, 原料的成本就能降得更低,這有賴於消費者的認同,PLA製品和其它塑膠製品看起來一樣, 即使你費心解釋,消費者還是會對它有(塑膠,有毒)的刻板印象。只要這點突破,消費者接受了,廠商自然會跟進。

聚乳酸學名(Polylactic Acid)是種熱塑性脂肪旋聚酯,需用乳酸和丙交酯通過再生資源發酵, 脫水,純化後得到產物,而聚乳酸一般具有良好機械和加工特性,製造成產品使用過後, 廢棄物可以再次快速降解,具備良好性能極優的綠色塑料。

More

歡迎廠商加入連結

欲連結廠商請洽 0903-377-942 游小姐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