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列表頁

新觸控式水龍頭 輕碰管子水自流

水龍頭也可以像智慧型手機具有觸控功能喔!工業技術研究院十五日在彰化縣公開發表這種有別於坊間觸控式水龍頭,強調只要輕碰水龍頭管子即自動給水,使用起來更便利、衛生,也更科技化,充滿時水龍頭也可以像智慧型手機具有觸控功能喔!工業技術研究院十五日在彰化縣公開發表這種有別於坊間觸控式水龍頭,強調只要輕碰水龍頭管子即自動給水,使用起來更便利、衛生,也更科技化,充滿時尚味。

 

廚衛水五金 創新成果展

 

彰化縣水五金產業發展協會昨天在鹿港鎮公所舉辦座談會暨廚衛水五金創新成果展,邀請鹿港地區水五金業者參加,會中,工研院機械與系統研究所智慧機械技術組的群聚產業創新部管理師陳世總,介紹工研院和電子廠商共同開發的多項水五金產品。

 

新產品包括電容感應觸控式廚房水龍頭、塑膠材質電容感應式自動水龍頭、陶瓷材質電容感應式自動水龍頭,以及紅外線控制的手自動雙用廚房水龍頭,還有銅離子抗菌餐具,如刀叉、湯匙、刀子等,種類很多。

 

陳世總表示,前述產品中,以觸控式水龍頭最為新穎,國內目前還未量產,強調用電子儀器即電容感應器結合現成的水龍頭開發而成,大幅降低業者造價成本,可讓價格更平價化,消費者使用起來也跟得上科技腳步。

 

不限材質 降低製作成本

 

陳世總指出,觸控式水龍頭關鍵在於電容感應器,這是由小型高效能的水力發電機、低耗電電磁閥、低耗電電容感應電路等,整合一體的控制器,無需外接電力就能長期運作,即使長期無人使用,控制器低耗電的特殊性能,也能依賴兩顆三號電池,提供十年備用電力。

 

他說,由電容感應器控制的水龍頭,跟坊間觸控式水龍頭不同,坊間由水龍頭出水口的凸起開關進行觸控,工研院開發的自動水龍頭,使用者只要手指輕碰水龍頭管表面,水自動流出來,沒有髒手和水碰觸的衛生問題,碰觸範圍也不拘限在單一個點,更棒的是,水龍頭材質金屬、塑膠、陶瓷都行,免除模具開發成本,降低製造成本,提高商業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