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列表頁

水龍頭之鄉工研院襄助 高科技產品競爭力強

 

彰化鹿港頂番婆地區是台灣重要的水龍頭生產地,素有水龍頭的故鄉之稱,在工業研究院的協助、技術轉移下下,業者開發的水龍頭產品科技感十足,更具有實用性。包括抗菌水龍頭、觸控式水龍頭等,相當具有市場競爭力。

 

(張文祿報導)

 

在鹿港鎮公所輔導下,業者97年成立彰化縣水五金產業發展協會,鹿港頂番婆地區也成為水五金重要產地,在工業研究院的協助及技術轉移下,讓業者的產品更具有競爭力,十五號業者展示工研院最新的研發成果,包括抗菌水龍頭,材質不管是塑膠、陶瓷,都有抗菌效果,可以讓洗臉台上的水龍頭不容易成為細菌的溫床,另外,工研院這次的展示,觸控式水龍頭令人讚賞,使用者只要碰觸水龍頭,就會自動給水,不用開關,使用上更衛生,也更方便。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主任黃文谷表示,水五金產業在鹿港佔有重要地位,透過工業研究院一起成長,更希望業者透過群聚的力量,同時進行異業結合與交流,目前只是初步的創新成果發表,展望未來,一定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鹿港鎮長王惠美也親自體驗新產品,她認為,現在不是單打獨鬥的時候,業者要凝聚成在一起,以產業群聚的力量,擴大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