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阿嬤菜籃裡的粽子

  秀英阿嬷在花蓮縣壽豐鄉下,賣菜40多年來,從騎腳踏車到摩托車,現在是開著小貨車。菜籃裡的青菜隨著季節的不同而不同,唯一四十年不變的是:「菜籃裡總有著一串熱騰騰的粽子。」

 

  秀英阿嬷對粽子有一份特殊情感,是因為在秀英阿嬤七歲的那一年,家中因為大負債,所以父母不得以把秀英阿嬤的5個姊妹,賣給別人當童養媳。五個十歲不到的小娃兒,誰也不想離開爸爸媽媽,更不懂為什麼要換新的爸爸媽媽。

 

  阿嬤已經忘了當天是怎麼被帶走的,只記得離家時媽媽塞了兩顆粽子在包包裡,才想起原來當天恰巧就是端午節。阿嬤還記得粽子是前一晚,五個姊妹圍著媽媽包的,媽媽還笑著說: 要記得這味道喔!阿嬤怎麼也沒想到,這是她們姐妹和媽媽共渡的:最後一個端午節啊!

 
 

  經過了四十多年,也不知經過多少的找尋和盼望,分散各地的五姊妹總算再度團圓。遺憾的是,阿嬤的爸爸媽媽已經不在了。留下的只是年幼時,對父母親模糊的記憶;唯一清晰的、從沒忘記的是媽媽包的肉粽,那熟悉的味道。

  秀英阿嬷的肉粽裡,包的不只是豬肉、菜脯和香菇;也包著阿嬤濃濃的思念和祝福、更包著秀英阿嬷殷切的叮嚀,叮嚀著:「要珍惜與親人相處的時刻啊!」

  盼你品嘗秀英嬷粽的時候,也能感受到秀英阿嬷濃濃的情意。

PS:秀英阿嬤沒有想賣很多的粽子賺大錢,但盼望每一顆的秀英嬤粽,化作一份深深的祝福,祝福您的每一份盼望,都得到圓滿。

 
       
 

首頁菜籃裡的嬷粽阿嬤的一天關於秀英嬤粽購買秀英嬤粽

 

版權所有 © 2009 秀英嬤粽│Website : 威侑數位服務‧設計維護

  Mail:service@ama520.com.tw│Tel:0982-112275│Tel:03-8653341│Fax:03-8652293│住址: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三農場十二號 │ 來訪人數: 來訪人數